快乐王子

偶尔在这边写同人,主业是其他站连载的原创。从不高产,永远摸鱼。

【明日方舟同人】小心博士

写在前面:1.内含罗德岛沙雕日常。

2.本质群像,没有cp。喀兰贸易部分含搞笑性质的cp,结尾有凯博倾向,但不很明显,不打tag了就。

3.tag打了几个出场角色的。

4.博士性别为男。

5.结尾有略显生硬的大道理和主题升华。

6.写这篇的bgm是milet的tell me,想贴个链接但是不会,所以算了。


“小心博士。”

能天使第一次来罗德岛的时候,岛上的某个后勤人员曾这么和她说过。那之后的一段时间能天使都没弄懂这句话的意思。温文尔雅,待人礼貌,时不时有点小幽默,这是那段时间能天使对博士的印象。

直到今天。

“苹果派?给我吗?”能天使眼巴巴地看着博士手里流着金黄色糖浆的点心。

“嗯,芙蓉特制,她特意让我给你带一份。”

能天使的星星眼瞬间消失。此刻她脑子里闪过了两个问题:芙蓉出品和泡菜肥牛鸡腿堡哪个更容易吃下肚,以及宇宙中是否存在金黄色的暗物质。

“老板,那个……我……我能打包带走吗?”

“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阿米娅跟谷米学着烤的,”对面的博士脸上露出了奸计得逞的笑容,“纯天然无公害,吃吧吃吧。”

“老板真是的,吓死我了。那我不客气啦!啊呜——”能天使咬了一大口下去,“唔,歪皮又书又吹,馅药天而不泥,不愧是阿米……”

能天使没能发表完她带着苹果派味儿的评论。她感觉自己咬到了某个脆脆的,长条状的物体。怎么说呢,有点辣,还带点孜然味,虽然说不是应该出现在苹果派里的味道,不过还怪好吃的……

“博士!”伊芙利特一个急刹停在了博士和能天使中间,“你看见我的碳烤沙虫腿了吗?我好像落在你办公室了……啊。”

能天使低头看了看自己嘴里露出来的半截还带着糖浆的一节虫子腿。

 

很多年之后,能天使跟德克萨斯叙旧,提到这一段的时候声泪俱下。

“我并不是对碳烤沙虫腿有意见啦……但,伊芙利特的最爱和我的最爱加在一起,本应是双倍的快乐,但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德克萨斯让她不要再耍酒疯了。她捧着手里的苹果酒,说自己喝的是苹果汁,没醉。

 

说到耍酒疯,真理觉得自己很有发言权。以前还在乌萨斯的时候,凛冬喝起来那叫一个猛。当然喝多了之后干的事也挺猛的,跟她喝酒的人要么是被她喝趴下的要么是被她喝多了打趴下的。来了罗德岛之后,博士以未成年人不能饮酒为由把凛冬的酒都没收了,并嘱咐酒窖的当值人员:“小 心 凛 冬。”

真理倒是觉得博士才是需要小心的那个。

那天,罗德岛刚击退了一波整合运动,晚上开了个小小的庆功宴。在全员拿果汁干杯之前,博士从桌子底下拽出了一箱伏特加。餐桌上能喝酒的成年人一片欢呼。凛冬也欢呼了,但博士没给她倒酒。

 

几十分钟后。

“凛、凛冬啊,我跟你说,不要着急,乌萨斯的黎明已经在地平线上了!世界必然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

“博士啊,你说地平线,”此处插入一声酒瓶子碎裂声,“那xx的不是永远走不到吗!”

“瞎、瞎说!我们罗德岛的舰船会有去不了的地方?我们罗德岛,嗝,无往不胜!”

“嗯……对、对!无往不胜!为乌萨斯和罗德岛干杯!”

“博士!你……你快从桌子上下来!凛冬小姐也不要和博士一起闹了!”

阿米娅的声音在仿佛在发表建国演讲的两人中间显得十分苍白无力。桌上其他人要么喝倒了要么早早被这俩人吓跑,只剩下龙门的星熊警官,一手拽着陈警官不让她掉到桌子底下去,一手捧着杯生命之水喝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对博士和凛冬的喜剧表演提出建议。古米大大的眼睛里是更大的疑惑:“他们在说什么呢?”

“乌萨斯笑话。”真理冷静地推了推眼镜。

 

那之后博士和凛冬本打算在全岛范围内宣扬他们的建国宣言,后来被星熊警官一拳一个打晕了。星熊警官右手扛着陈警官左手拎着博士和阿米娅走了,凛冬被真理和古米扛回了寝室。再之后就没什么有趣的内容了,无非是博士被凯尔希医生禁酒两星期,凛冬接受了批评教育。

啊,还有就是,酒窖的当值人员被多叮嘱了一句话:“小 心 博 士。”

 

角峰是和酒窖当值人员一起被提醒的人,但其实之前他就对博士十二分防范了,毕竟博士有夜袭厨房的前科。

一开始是自己偷偷摸摸地过来,然后被值班人员抓了个正着,最后软磨硬泡愣是拿了点食材回去;后来被抓的次数多了,就开始找伊桑协同犯案,但大多数时候都被角峰抓了个正着。经过后者苦口婆心的“吃夜宵不必偷偷摸摸”劝告之后,博士给出了一个让角峰摸不着头脑的回答。

“既然要追求刺激,那就贯彻到底喽。”

说这话时博士还撩了下他因为被兜帽盖得严严实实所以并不存在的头发,对角峰歪了歪头。角峰没由来地感到一阵恶寒。事后他去问恩雅小姐,恩雅小姐说是十几年前电视剧的情节,并给他播放了原版片段。

 

后来银灰来罗德岛办事的时候发现“小心博士”这句话在罗德岛的男干员之间口口相传。他问了妹妹恩希雅,恩希雅说博士可能是个gay,试图诱惑角峰被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伤心过度,现在在岛上到处勾搭男干员,还让银灰也小心点。银灰当然不信他的盟友会做这种事,于是找来角峰询问情况。但他又不想问得太直白,于是措了个委婉的辞。

银灰:“角峰啊,我听说我的盟友最近犯了些错误?”

角峰:“……唉,您知道了啊,老爷。博士他最近……”

银灰:“不必说了,我知道了。”他拍了拍角峰的肩膀:“辛苦你了。”

角峰又惊又喜。他的老爷即使身居高位也不忘关心罗德岛食堂情况,这实在是太让人感动了。

不过角峰还有个问题没问出来。他想了很久也没想明白,博士偷吃的也就算了,为什么连锅也要一起偷走?

 

“哟!能天使小姐!”

能天使放下手里的货物,看见崖心向她走来。两人都是爱说话的类型,在岛上见了几次,一来二去也算熟了。

崖心递给能天使一个小包裹:“博士给你的礼物。”

“礼物?不会又是碳烤沙虫腿馅苹果派吧?”能天使打了个寒战,接过包裹。

“不是啦,这次应该是正常的礼物。博士也给我了,是一整套登山道具哦,还附上了详细的维护保养方法。”

“是吗……那我也看看吧。”能天使说着打开了包裹。

“这是……苹果种子?”

“真的诶!还有两本书,”崖心把书拿出来,“《苹果的种植》《苹果烹饪大全》……”

“嗯……我还是更想收到苹果派啊。”嘴上这么说着,能天使还是高兴地把礼物收了起来。

“别这么说嘛!等以后能天使小姐退休了,开个苹果园也不错,还可以邀请企鹅物流的大家一起去玩。”

“说得也对!我要用自己烤的苹果派让德克萨斯心服口服!不过,”能天使又想起一茬,“既然不是恶作剧,博士为什么要突然给我们送礼物?最近又没什么节日……”

“说到这个,能天使小姐!”崖心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拿出藏在背后的包裹,“生日快乐!虽然不是今天,不过我也提前送你礼物好了!这是我自己烤的苹果派!”

“诶?能收到苹果派我是很高兴啦……但我最近不过生日啊?”

“诶?可是博士跟我说,因为我过生日的时候他要出差,就提前送我礼物了……他还跟我说能天使小姐的生日跟我离得很近,让我帮他带一下礼物。我就是最近过生日,我就想能天使小姐是不是也……”

“不,我的生日还有很久……”能天使看着手中的苹果派陷入了疑惑,“究竟是怎么回事?”

 

“真理!这张CD是你送我的吗?”凛冬举着张碟片跑了进来。真理叹了口气:“在屋子里不要乱跑。我还想问你,这本《寂静的春天》是你送的吗?”

“不是啊,我最近没买书。”

“古米也收到了新的锅,”古米挥了挥手里新的平底锅,“厨房的角峰叔叔也收到了全新的厨具。”

“我听那个叫拉普兰德的鲁珀说她收到了泰拉旅游指南,还有好多人也说自己收到了礼物,”凛冬倚着门框拿起瓶子灌了一口,“怎么回事,突然这么大方了?”

真理皱皱眉:“凛冬,你的酒哪来的?”

“在博士办公桌上找到的啊。我看他不在办公室,就借来喝了。”

“但博士不是前段时间才被禁酒吗,凯尔希医生怎么可能让他在办公室喝酒……”

“谁知道。”凛冬耸耸肩。

 

“哟,看风景呢。”博士自来熟地坐了下来。凯尔希看了看他手里的烟。

“我知道了,我不抽就是了。”博士就要掐灭手里的烟。凯尔希收回目光:“不用。你愿意抽就抽吧。”

“今天这么好说话?”

“毕竟是你人生最后的自由了。”

博士怔了一下。最后他还是掐灭了烟。一缕残留下来的青烟盘旋向上,融化在夜空中。甲板上掠过一阵冷风。他们默契地沉默。没有人提起博士那被矿石病折磨得残破不堪的身体,也没有人提起博士死后罗德岛该何去何从。这些他们都早有答案。他们也都知道彼此今天会出现在罗德岛的甲板上。

“难得你有空,”博士从衣服里掏出一个瓶子两只杯子,“来陪我喝酒。”

凯尔希接过博士递过来的杯子。博士举起杯。

“干杯,为了罗德岛。”他说。

“为了罗德岛。”凯尔希喃喃地重复了一遍,随后一饮而尽。

“凯尔希,”博士用他充满红血丝的望向夜空,“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凯尔希没回答。博士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未来不会有天灾,不会有战争,不会有源石病。阿能从企鹅物流退休了可以去开苹果园。凛冬说不定以后会出专辑呢,我觉得她挺有天分的。角峰,我猜他会在银灰家干一辈子,不过我觉得他业余开个饭馆也不错,喀兰贸易也是时候拓展业务了……”

博士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凯尔希静静地听着他描绘那个梦中的世界。那之于现在的泰拉无疑是乌托邦一样的世界,但仅限此刻,凯尔希愿意相信那个乌托邦。

“……我就希望啊,到了那时候,”博士的眼眶发红,“他们还能记得曾经有个地方叫罗德岛,岛上有只坚强的小兔子,有个喜欢凶人的坏脾气医生,还有个喜欢给他们捣乱的博士。”

博士躺在了甲板上:“酒喝多了,有点困了。我睡一觉,凯尔希。明天别太早叫我,忙了这么久我也该赖个床了。”

博士闭上了眼睛。凯尔希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一轮明月。

 

Fin.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