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

偶尔在这边写同人,主业是其他站连载的原创。从不高产,永远摸鱼。

【原创/随笔】astronaut

写在前面:1.听着reol的no title一时兴起写的东西。

2.astronaut是椎名p的一首歌。

3.写着写着就写了很多VOCALOID的私货……

4.第一人称视角,没有性别。是有一些丧的流水账,慎入。


0

“人类也终将会堆积,演化为群星的记忆。”①

1

    我喜欢星星。

我对星座星系并无研究,也没有成为天文工作者的志向。只是看星星的时候,我会——怎么说呢,有一种逃避现实的快感。

2

关于星星,我和我的同学L有过一次争论。L说人死了会回归尘土,而我坚持人死了会变成星星。争了半天L妥协了,他说无论如何人类都会被星星记住。我说星星才没有那么有空,他让我别跟他杠。

又说了些有的没的,L突然问我想没想过死。我说想过,过了一会儿又说也不算想过。

我说,我想杀死昨天为止的自己,然后从今天开始重新活着。

3

某一个“昨天”,我正在电脑前打字。写到一半思路阻塞,于是发了一会儿呆。发呆期间不知怎地想到了以前的某一天洒了整整一碗汤而道歉了半天的事情,心里突然一阵嫌恶。

混蛋男人回来了,半夜十一点才回来。他好像打麻将又输了,我这么猜测是因为他此时正骂骂咧咧。如果赢了他会兴高采烈地高谈论阔,进而自顾自规划他认为美好的我的未来。而他现在让我滚,说我见他回家都不和他打招呼。

我很想滚,但外面又冷又黑,我无处可去。我想顶嘴,但我又觉得不打招呼确实是我的不对。可和他打招呼我又会觉得恶心。可我又确实觉得是我不对。啊好麻烦,我的心里又开始出现嫌恶感了。

我敲键盘的声音更响了一些,他问你摆脸色给谁看,不知道谁把你养大的吗。

我情愿不知道。这样我就可以毫无顾忌地恨他了。

4

另一个“昨天”,我语文考了全班第一,我很高兴。但随后我就拿到了我考了五十分的数学卷纸。

某个我记不住名字的同学拿过了我的卷纸。他说你怎么才考五十分,边说边笑。我心知肚明五十分对我来说已经很高了,但我还是哭了出来。哭的时候我想起小学的时候摔倒被一个我很喜欢的男生嘲笑的事情,然后哭得更凶了。

有些同学来安慰我。忘记了在哪里看到过,说人类独自一人时可以非常坚强,可一旦有人关心,芝麻大小的委屈也放大成银河系。

人类喜欢犯贱,我想。而我尤其喜欢。

5

放学后等公交车时L偶尔会唱歌给我听。他唱歌细声细气的,但是很好听,我很羡慕。我也唱歌,家里没人的时候会用手机录下来发到网上。之后又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唱得难听,但又舍不得删除,于是一首一首地设置了仅自己可见的权限。

L说他想参加学校的歌唱比赛。我不知怎地鬼迷心窍,说我也想和你一起去。L说好啊,说着就开始挑选比赛曲目。

我并不是喜欢上台表演,我只是想和L一起做点什么。我真的很高兴他能答应。这本该是我所有昨天里最美好的一天,如果那场比赛后来没被取消的话。

6

扯得太远了,说了些毫无关系的事情。我想说的是什么来着——对。我喜欢星星。

我曾经无数次在梦里踏着星星走路。我穿着平时不会穿的凉鞋,像是在奔跑,又像是在跳舞。跳累了我就找个地方随便一坐,看星河流转,宇宙被黑洞分解,又重组出银河与太阳系。

我试图把这幅场景画出来,但我不会画画。我试图用文字写出来,但我的文字苍白无力。

7

我累了。在无数次梦见星河漫步之后,我对L这么说。L说我也累。

我说高考之后我们找个视野好的地方看星星去吧。L撇撇嘴说想看大海,我说那我们都看。L说好。

后来高考结束了我就没再见过他。我去他家里问了,他妈妈说他出国了。我说他出国了不会不告诉我。后来他爸爸从屋里出来轰我走,让我不要来找他。

我问了其他同学,他们说L有精神病,被送去治疗了。我问他们什么病,他们说L喜欢男生。

我一直都知道这件事,但我没想到有一天这会被想成是精神病。我说好吧。

8

回家之后,混蛋男人说他没钱管我了,让我别上大学了。我说你之前不是让我考外语学校吗。他说我让你死你怎么不去死啊。

我说好,我知道了。

混蛋男人慌了一下,但随机就露出了嘲讽的表情。他说你绝对没胆子去死,别装了。

我没理他,回房间关灯,躺下去,闭上眼睛。

我梦见我踏上了星河。我助跑了几步,轻轻一跃就飞了起来。我看见L留在地面上,挥手跟我告别。我给他唱了两句他唱过的歌,他夸我唱得好,说以后有机会我们去参加宇宙的歌唱比赛吧。

我睁开眼睛,不穿鞋子跑出了家门。天空很黑,脚底很凉,但我由衷为这一切感到喜悦。

我跑上了楼顶,助跑了几步,高高地跳了起来。我大声地唱歌,任凭夜风倒灌进我的嘴里。

天旋地转。世界在我眼前扭曲成了漩涡。那一定是宇宙的分解。

fin.


①出自himehina《琥珀的身体》mv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