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

偶尔在这边写同人,主业是其他站连载的原创。从不高产,永远摸鱼。

[杀天同人]我真正恐惧着的

写在前面:1.18年写的了,之前在别处发过,但我下载LOFTER是19年十二月的事情,而想起来这篇是今天的事情。

2.隔了这么久再发一遍是因为可以显得我比较勤劳,但实际上现在已经不写同人了。

3.zr,流水账,一发完。



人总要为自己说过的漂亮话付出代价。这是人尽皆知的理论……在遇到Zack前Ray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啊啊啊啊啊啊逃跑实在是太累了!下辈子也不想跑步了!”

“Zack明明一直都是逃犯吧。”而且刚刚在月光下明明说了那么帅气的话。

“逃犯就一定要喜欢逃跑吗?再说……”

Zack抱着莫名淡定的Ray:“以前都是一个人逃跑来着啊!而且我还在流血啊流血!在这种状况下逃跑可是很累的!”

“早就说过了我可以自己跑的。”

“哪有时间等你啊!”

“……对不起。”

“对不起个头啊!”

不过实际上,Ray对Zack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负担。十三岁的瘦小女孩对体力超常的Zack来说就像一片轻薄的羽毛。

不过,羽毛这东西,总觉得一旦放手就会轻飘飘的飞走啊。

漆黑的小巷口,一个小脑袋小心翼翼地探出来一下,又迅速收回去了。Ray稍微松了口气:“警察没有追过来。”

“终于能休息……”

“小点声。”

“……我知道啦!”虽然还是不耐烦的语气,Zack到底是压低了声音。Ray回头看向坐在墙根的Zack。Zack的坐姿仍燃吊儿郎当毫无形象可言,不过长时间逃跑带来的疲惫已经肉眼可见了。Ray轻轻戳了戳Zack衣服上的伤口。

“喂!很疼的别乱碰啊!”Zack疼得全身都抖了一下。Ray皱起眉头:“没有绷带,也没有药……”

“这种程度还不至于……”

“好,那就缝起来吧!”

“好好听人讲话啊!”Zack敲了一下Ray的头,“不过……还真是难得啊。”

“什么?”

“你啊,你还真是难得啊!”Zack顺势使劲揉了揉Ray的头发,“亏你能等我这么久,我还以为你早就等得不耐烦了呢!”

“……不会不耐烦的。因为是Zack啊。”

“啊?”

“是Zack的话,等多久都不会不耐烦的。”

“好久不见你还是喜欢说这么恶心的话啊。”Zack嘁了一声。Ray倒是很怀念Zack这种没营养的反驳,也就没计较:“今天晚上要住在这里吗?”

“是啊。你没在外面住过吧?虽然又脏又乱,不过没办法,逃亡就这样的啦。”

“没关系。”Ray规规矩矩地坐在墙根,抱起双膝。Zack看了看两人之间差不多两个人的距离。

“喂,坐过来一点。”

“可以吗?”

“有什么不可以的!离我这么远,被杀了我都没办法救你啊!”

“……”Ray一言不发地向Zack这边挪了一点。真的只有一点点。

“啊……真是的烦死了!”Zack一把拎起了Ray放在自己身边,“就这样了,别再乱动了!放心睡觉吧,我会看着周围的!”

Ray眨了眨眼睛。

“……这点小事我还是办得到的!”

“这样啊。累了的话记得叫醒我,我会跟你交换的。”

“是是,记住了。”

Ray闭上了眼睛,很快就沉沉睡去。Zack偷偷瞟了一眼她。

黑眼圈好重啊,应该很久没睡好了吧。怪不得睡得这么沉。在逃亡途中还能睡得这么沉,真奇怪。

静悄悄的夜里突然想起了细小的响声。是不同于风声,老鼠打洞声的不自然的声音,本来有些困倦的Zack瞬间清醒了。多年的逃犯经历让他对任何细小的声音都十分敏感。

头顶的高楼之间似乎闪过了什么影子。Zack无法确定那是什么,但他知道现在该做的是什么。Zack站了起来。

“喂,Ray,快醒醒!”

“……怎么了?”

“好像有人……”

Zack的话并没能说完。他拎起Ray 横跨了一大步。

没有人,只有一个矿泉水瓶掉了下来。瓶盖不知道是被磕开了还是本来就没拧紧,里面的液体洒了一地。Zack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好难闻……不过好像在哪闻过……”

Ray凑近闻了闻。她心中升起了不好的预感。

“Zack,这是汽油。”

“啊?汽油怎么了?”

“汽油……”

“当”一声清脆的响声。一个闪烁着银光的小物件准确地砸在了汽油里。

“轰”的一声,大火骤起。

“又是火……Zack……”Ray看向身边的Zack。Zack的面部表情不怎么好,但是出乎意料地并不是恐惧。

“啊……这么窄的地方只能硬闯了吧……”Zack握紧刀刃已经损坏的镰刀,“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Ray,能冲出去的吧!”

“Zack,这次只有火,硬闯的话一定会受伤的……”

“反正已经受伤了!你就跟那时候一样,说‘可以’就行了!”

已经受伤了就更不能勉强了吧……但是Ray知道,现在的Zack就算泼他冷水也毫无用处。

“嗯。加油吧。”

“你可跟紧了啊!”Zack举起镰刀。其实就算没有损坏,镰刀也派不上什么用处,毕竟周围只有火,Zack只是下意识地举起了镰刀。

只是火而已,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总觉得被困在这里是更可怕的事情。

“总算安全了……”Ray满身都是烟尘。火势蔓延得意外很快,跑出小巷后两人又跑了几条街才算跟大火拉开距离,为了避免被警察发现在那之后他们又跑了好几条街才敢休息。

身边传来“咚”的一声。Zack险些跌坐在地上,靠着墙壁才勉强站住。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被烧得破破烂烂,有些地方的绷带也被烧掉了,里面焦黑的皮肤露了出来,加上还在流血的伤口实在是让人不忍看下去。

“Zack……还是休息一下吧……”

“怎么可能休息啊!还不知道点火的混蛋是哪个,万一他追过来……”

“那个人就由我来……”

“你连件武器都没有,还是想个更靠谱的方法吧。”

是的,靠谱成年男性难得抓住了重点。刚刚明显就是有人蓄意纵火想要直接杀死他们,而警察是不会这么做的。那么会是谁呢……不,是谁先放在一边,如果那个人再次行动,他们两个要怎么办呢……

“先躲起来好了。虽然不知道那个人现在是不是在监视我们,但是也只有先找地方休息了……”

“那就赶紧出发啊!”

“哦呀,本来想再多欣赏一下你们狼狈的样子……要是躲起来不就没意思了嘛。”

听见声音的一刻Zack已经做出了反应。他推了一把Ray。一把匕首准确地穿透了Zack伸出的那只手。如果他没伸出这只手,中刀的就是Ray了。

“Zack……”

“别过来!”

Zack的判断是正确的。下一秒两个人中间就空降了一个人。这附近的房子都只有两三层,应该是从某个房顶跳下来的。此人的脸棒球帽墨镜口罩捂个严严实实,身形也不算高大,要不是刚才的说话声,就算性别都无从判断。

“哟,Zack,你还活着真是太棒了。”男人见到Zack似乎很开心,“你真是消失了好一阵子啊……再出现还是在警察局了,让我担心了好久呢。不过你活着逃出来了,真是太好了。”

“……你是哪个?”Zack确定自己对这个人没什么印象。

“你不认识我也是很正常的啦,毕竟我们之前并没有正式见过面,”男人似乎完全无视了另一边的Ray,“不过啊,为了能和你见面,我可是好好研究了你的过去,每天都在关注你的消息啊。”

“……什么啊,太恶心了。”Zack觉得自己又快吐出来了。

“之前在电视上看见你和某个小姑娘一起被警察带走了,想着来这个小姑娘这里问问你的情况,结果她被看守得太好了,一点机会都没有呢。后来听说你被判了死刑,我几乎都要放弃了……但是真没想到你竟然逃出来了!不愧是你啊,Zack!”

“啊……所以你想干什么?”完全无法理解这个男人的意思。

“是这样啦,Zack,我很崇拜你哦。逍遥法外的杀人狂,唯一一次落网是因为自首,那之后又逃了出来,受了这么多伤还能活着,简直太完美了……”男人的声音越发的兴奋了。

“完美到……让我想全部毁掉呢。”

说实话Zack已经对这种心理变态的人见怪不怪了,之前的大楼里可是一个正常人都没有。不过习惯归习惯,问题还是要想办法解决的。该死,自己和Ray被隔开了,无论是向她求助还是提醒她逃跑都会第一时间被对方意识到啊……

“说起来,Zack,”男人没急着动手,倒是仿佛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跟据我的调查,你全身都有烧伤吧。可刚刚你好像眼都没眨就冲出了大火呢……真奇怪啊,明明你应该害怕火的吧?”

“不就是火吗?那种东西我早就不怕了!”

“啊……这样吗……那还真是……”男人的声音一下子冷了下来,“无趣啊。没有害怕的东西,还怎么被毁掉啊。”

Zack突然觉得大事不好,也顾不上会不会被阻挠了:“Ray,来我这边……”

“嗯……”

“是叫Rachel Gardner吧,这个人。”没等跑过来Ray就被男人一把勒住了脖子,“难道说,Zack……”

“喂!快放开她!”Zack尝试举起镰刀,但新伤加旧伤,全身的剧痛让他每动一下都要承受巨大的痛苦。

“喂,不会是真的吧……”男人的声音再次兴奋起来,“Zack,你现在害怕的东西难道是……这家伙的死亡吗?”

Zack被这一问问得愣住了。

是啊,从在大楼里决定与Ray一起逃出来那一刻起,他就一直在努力避免Ray的死亡。也许是因为他不想成为骗子,也许是他不想Ray被他之外的人杀死,也许是他觉得只有Ray成为背负誓言的人太不公平了……无论原因为何,呈现出来的结果确实无法辩驳的真实。

他害怕Ray的死亡。他害怕Ray在被她终结之前的死亡。

开什么玩笑啊……害怕这种事情怎么能跟他扯上关系……

“Zack……不用害怕……也可以的哦……”

被勒住脖子的Ray艰难地发出声音。Zack心烦意乱:“这种时候就不要说话了……”

“Zack……不要害怕……”Ray的表情很痛苦,可她还是挤出了一个微笑来,“因为……在被Zack杀死之前……我是不会死的哦……”

“喂,……”

“绝对不会死的……”Ray努力地尝试拨嘞着自己的那只手臂,“因为……我们……发过誓了……”

“所以……在那实现之前,我是绝对不会……Zack是绝对不会……让我死的吧……”

“啊,真是没想到Zack这种人也会被别人相信呢,”男人的声音甚至因为兴奋而颤抖,“呐,Zack,你就看着Rachel Gardner——看着这个你害怕死去的人死去,然后慢慢被毁掉吧!”

Zack垂着头,深吸一口气。

“我说你,好像弄错了一件事情吧。”

男人一愣。

“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看着那家伙死掉啊。你说得对,我害怕的早就不是火了,我很害怕这家伙被我之外的人杀掉。不过,为了不让这种事情发生,我可是什么都做得出来啊。还有……”

Zack握住了镰刀,抬起头,脸上是久违的兴奋的笑容。

“你这么兴奋的话……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想杀掉啊!”

寒光一闪,勒着Ray的那只胳膊直接从肩膀处断掉了。镰刀带掉了Ray的几根头发丝。

Zack一手接住了掉下来的Ray,另一只手上的镰刀割下了男人的头。

尾声

“呼……”看着Zack好好地坐在了墙角,Ray终于松了口气。为了防止被警察发现,Ray扶着比她不知高了几个头的Zack又边跑边躲走了好远。这次他们找到了一个废弃的车库,终于算是暂时安全了。

“Zack……没事吧?”

“累了而已。倒是你,才扶了我这么一会儿就累了啊,这可是逃亡,以后这种事情很多的。”

“因为Zack很重啊……”

“哪里重了!”

“还有啊……Zack……”Ray坐到Zack身边,蜷起膝盖,“对不起……成了让你害怕的东西。”

“不要说这么让人恶心的话啊!什么叫害怕你啊,我只是不想你被我之外的人杀死而已。”Zack使劲敲了下Ray的头,“再者,害怕的事情,不让它发生不就行了。我会努力不让你死掉的,你也给我小心一点啊。”

“……嗯。我会加油的。Zack来教我一些防身术吧,这样我就不会那么弱了……”

“你这家伙哪里弱了……不过防身术还是有点用处的。说起来我送你的小刀呢?”

“没有带出来。”

“喂!那是我第一次送给别人的东西,给我好好珍惜啊!”

“没关系,已经不需要了。”Ray的嘴角向上勾起。

“因为,Zack在这里啊。”

fin.

评论(4)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